千年萌

这里是围绕千年组(八云紫X西行寺幽幽子)中心的主页,欢迎每一个喜欢着这对CP的人。

千年组练笔

夏虫:

文前废话:


其实我本人并不吃千年(不怎么吃)但是居然梦到了,这是最强的


梦到的场景是八云紫淡淡的说“我的爱人已经死了”,醒来之后内心仍旧极度悲伤。这样的生死相隔和红魔竹林的寿命论是不同的,因为或许蕾米莉亚能够再找到一个如出一辙的忠诚仆从,或许妹红也已经因为慧音的缘故变了一个人,但紫却极难再次找到一名挚友或知己。完全不同的,实在是太过不同了。


爱人已经死去,即使身姿容貌甚至聪明程度等等都如出一辙,身前的幽幽子终究已经不再是自己所爱之人。为保护人们不死亡而自尽的西行寺大小姐如今已经是热衷于引诱死亡的亡灵公主,而若要说能够在不使用能力的情况下引诱谁死亡的话,知音/爱人已经死去的孤独妖怪,大概是唯一一个吧。


很难说幽幽子若要引诱紫的死亡的话原因究竟是什么,是单独的热衷于如此的玩耍,还是仍旧残留着一些生前的孤单感而明白紫是唯一出现过的解药。然而她并不需要明白,她也永远不可能会明白。被彻底遗忘的除了那段曾经可谓相依为命的时光以外,还有独自活着的紫。


即使紫会纵容自己的私心,让自己每天都能够在白玉楼呆上一段时间,让亡灵公主幽幽子引诱她自尽(毕竟是自己选择服下毒药),然而她心中却也一直明白,她这样做并不是为了她的爱人,只是为了她自己。从西行寺大小姐幽幽子自尽的那一刻开始,她就已经复归永恒的孤独。


操纵境界并不能改变现实,这是我一直觉得很好的一个点。


本文使用了永夜抄幽冥组线结局的一个梗,就是幽幽子为永琳准备的毒茶。


废话说完了。


——————————————————————————


冥界,生灵死后暂居之地,生死气息仍旧混杂,境界模糊不堪。


幽幽子转过回廊,眼见的便是已经在白玉楼庭院坐了好一会儿了的紫,以及紫身边站着的眉头微微皱起的灵梦。紫手中折扇如以往一般地放在桌边,取而代之的是一枚古朴的小杯子,里面想必是她方才吩咐妖梦端去的佳酿。灵梦的嘴一开一合看起来正在说些什么,但紫的目光已经转向了她,神情悠闲,一如既往。幽幽子便一步步走近庭中的两人。灵梦仍在说着,紫似乎也在回答着灵梦,但她的目光却一直都落在幽幽子的身上,面有笑意。


无论是谁来听,紫的这种回应方式都显得太过敷衍,但灵梦显然已经习惯了紫的这种行径。大概是因为紫也一直有着一心二用的能力吧。比起这种回应,紫面上惯有的微笑才是真正的敷衍。无论是谁见到那种凝固在脸上一般的笑容都知道那笑容之下一定隐藏着什么,但是,没有人知道被隐藏起来的究竟是什么。


幽幽子走近两人的时候,灵梦刚巧似的做了最后的询问:“所以你觉得应该怎么办?”


紫的回答也非常快:“我会出面的。”


灵梦转过头去看了一眼幽幽子,又追问道:“之后马上就去吗?”


“啊啊,之后立刻就会去的,会亲自去。”紫放下了手中的杯子。


这样的言下之意谁都听得明白,灵梦也懒得告辞,只向着幽幽子点点头示意后便直接转身便离开了,几秒钟的功夫便从幽幽子的视野中失去了踪影。幽幽子在紫身旁的位置坐下,见紫放下的杯子中已经空空如也,便笑起来:“灵梦那个孩子,还是那么让你操心。”


紫微微摇摇头,笑意未变:“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巫女了,有时候还会担心她太蛮横,会伤害到妖怪的利益呢。”


“独当一面的话可就不会这么经常出现在这里了啊。”


说着,妖梦端着两杯酒和几样小食从屋里走到桌边,有条不紊地在两人面前一一摆好,随即又再次退下,将整片开阔庭院留给二人。两人身侧不远处,死气沉沉的西行妖光秃的枝干在空中舒展着,即使毫无生气亦是遮天蔽日,将两人完全遮盖起来。


紫并未客气,端起面前的酒先啜饮一口,又慢条斯理地吃了两口小菜,才说:“毕竟我还有着妖怪一方的责任,这也是幻想乡这么久以来一直维持的规则。”


幽幽子的语气都带上了几分笑意:“你的式神不也一直都很兢兢业业地工作么?她哪里不合你心意吗?”说着,她就像是慰劳着紫的辛勤一般,手中玉箸夹起另一碟中小菜,伸到紫面前。紫自然地张嘴,幽幽子便轻轻将筷子所夹的食物轻放进紫口中。紫细细咀嚼后咽下,又再将杯中之物一饮而尽,像是极为享受似的眯起了眼睛。只是那笑意仍旧维持不变,在此刻无法看见紫眼神的时候,那种被隐藏起来的东西被保护的更为紧密了。紫行踪向来隐秘,只在每天的这个时候固定来到白玉楼。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幽幽子总会备好这样的简单小酒小菜。 “毕竟我也想多喝几次这样的酒呢。只要我还这样来见你的话,应该还会继续喝到吧?”紫说着,眉头微微皱起,仿佛耽于舌尖所品尝到的佳酿一般。幽幽子笑眯眯地又为紫添满一杯。


“我记得你当时说过,‘幽幽子的心意怎么能辜负呢?’是这样的吧?”


紫的确这样说过。只是当时在场的除了幽幽子以外还有灵梦和妖梦,所以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到头来也不知道是给谁说的。在那之后紫慢慢将面前的酒菜吃下,那时候妖梦一直低着头,而灵梦眉毛一挑,但最后也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拂袖而去。而这句话今日从幽幽子口中说出,显然触动了紫,所以紫才会稍稍拖长了一点呼吸,之后才慢慢说:“因为幽幽子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啊。”


“有多重要呢?”幽幽子歪歪头,像是充满了好奇心一般地问。这句话换来紫深深的凝视。幽幽子的眼神并无逃避,于是四目相对。


“幽幽子觉得呢?”


这样反守为攻的问句引得幽幽子笑着说:“狡猾的老妖怪呀。”


“的确,我确实活得很久了。所以总来冥界做做客,说不定死后还会觉得熟悉呢。”紫的语气平淡中带着些许压抑,细细观察才能看到她仍未完全放松,眉头仍旧微皱着。


“哎呀,你也会想到死这件事呀。我还以为活的越久就越怕死去呢。”虽然像是在惊叹,但幽幽子的语气却有种了然的满足意味。 


紫的语气仍旧波澜不惊:“其实我也是担忧死亡的。身为亡灵的幽幽子大概不知道吧?灵魂无法承载生前记忆,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带着执念的怨灵存在啊。”


幽幽子已经捂着嘴笑开了:“紫如果变成怨灵的话,我担心博丽的巫女会有大麻烦呢。毕竟就算是灵魂,也是妖怪贤者的灵魂,代表着幻想乡的妖怪意志也说不定?”


“那种事情我一定会安排妥当的,不是还有蓝吗。”紫终于睁开了眼睛,幽幽子便仔细地看向那双紫色妖瞳。没有任何异常,一如对方每次饮酒之后的样子。于是紫脸上的笑容便显得更加虚伪了。


“那么你担心的是什么呢?”幽幽子问。


“幽幽子不妨猜猜看。”紫如此回答。


又是一次转守为攻。


“每次紫都这样说,但是我猜过之后又总是不对。”幽幽子说着,手已经搭在紫正放在桌上的手上。紫的手指微微勾起,任幽幽子的手温柔地将她的手完全握住。她们的手指彼此交叠,令幽幽子的手心严丝合缝地贴住紫的手背。但即使是如此,生者的体温与死者的虚无感令双方都有着强烈的感受——她们是如此的不同。亡灵的躯体可谓无形,但幽幽子明白她之所以能够真正地触碰到紫,正是因为紫运用了自己能力的缘故。然而即使相互触碰、相互交缠,生与死的境界仍旧如此分明。


“明明紫每次来的时候都如释重负一样,为什么还总要离开呢?”幽幽子问。


紫沉吟了一下。


“理由有很多,比如幻想乡的平衡,结界的稳定,蓝和灵梦都还需要一些时间……”


“那些都是我猜过的理由呀。”幽幽子的语气带着嗔怪,“但紫可全都否定了哟。还是说,紫当时只是随便说说的?”


“无论什么时候的幽幽子都是冰雪聪明的,我在想些什么,若是这世界上有人能猜到的话,好像也就只有幽幽子一个人啊。”紫感叹着说。“活的越久,有时候就越会被一些小问题纠缠起来,永琳还因此不着痕迹地调侃过我几句呢。”说着,紫凝视着幽幽子,语气稍稍认真了些:“要真的说起来,或许还是死后更有乐趣一些?不必背负什么责任,也忘却前尘往事,有着什么想法就可以立刻行动,听上去真轻松啊。”


“那么死掉不就好了嘛。”


紫闻言,脸上的微笑终于有些松动,变得苦涩了起来。


“这句话从幽幽子那里听见,确实算不上什么令人惊讶的话。毕竟幽幽子可是有着引诱死亡的能力啊,这一点我已经亲自领教过了。”说着,她指了指桌上的酒杯空碟,“即使明知是剧毒,也会忍不住去尝试啊。”


“是的呢。”幽幽子语气轻松地接过,“虽然在冥界我也见过不少生灵,但紫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所以这可是我特别为紫准备的呢。”


“很有趣的药。如果每日不服用,就会死去;但日积月累,毒性发作,仍旧会死。不过就算一开始就知道,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就吃掉了。灵梦为此跟我生了好几天的气,说起来都是幽幽子的不对。”分明说着有关自己生死的事情,紫的语气却波澜不惊。


“这样不好吗?至少给了你一个每天定时过来的理由。这样我也能每天看见紫了,能够看着紫一步步走向死亡,总觉得很开心呢。”


“幽幽子为什么这么希望我死呢?”


“说不清楚,大概是因为紫又坦承又不直率的缘故?分明向往着死亡却又一直不愿意死去,所以只是觉得这样会很有趣吧?”


紫恢复了往常的微笑。


“还真是性格恶劣的亡灵公主呢,我可是很珍惜每天赴约的时间的。不过,若是我能够满足幽幽子的心意,这样也很不错。”


说罢,她站起身来。幽幽子见状便松开手,也站起身。


“药效已经过去了吗?不疼了?”幽幽子问。


“不怎么碍事了。刚才答应了灵梦要去帮忙解决一些问题,所以现在得出发了。”紫说着,拿起桌上折扇只在空中一划,一道间隙便凭空浮现。紫一脚已经踏入间隙之中,却又回过头。幽幽子正站在那里看向她,这近乎相同的面容和轮廓便再次触动了她。


“幽幽子,你好奇于我不肯死去的理由,是吧?”


幽幽子点了点头。 


紫转回身来,目光温柔地看向幽幽子。


“我漫长的生命中曾经出现过一个人,虽然她年岁不及我的零头,却冰雪聪明,只是和我交谈片刻,便彻底改变了我。那种无需言说的共鸣出现在一个人类身上,令我始料未及;我未曾准备好迎接她的出现,更别说她突然的离开。或许对我来说那本该是沧海一粟,但有那样一个人同行之后,原本的生活便黯然失色,干枯到无法忍受;更别说我还承载着那样繁多的责任,每一项都令我觉得疲惫不堪。”


“虽然紫很难得说这么多,可这分明是你想要死去的理由嘛。偏题了哦。”幽幽子手指凭空一点,就像是要戳紫的额头。


“因为幽幽子不明白独自活着的感受了,而我却记得。”紫顿了顿,说,“无论是人还是妖怪,死后的灵魂是无法承载生前记忆的。即使因执念化为怨灵,怨灵本身也意识不到自己的执念是什么。”


“那样的话,让妖梦斩了再说,可以成佛哦。”


“果然是性格恶劣的亡灵公主呢。”紫无奈地笑了笑,已然向着幽幽子的方向走去。下一刻,紫伸出的双手将幽幽子揽入怀中。生灵的体温如同灼烧一般令亡灵极为不适,但幽幽子并未挣脱,因为她知道比起自己的不适,紫所感受到的严寒般的不适会成倍加剧。然而酷寒并未阻挡这个温柔却不失力气的拥抱。


幽幽子的脸颊被什么轻轻触碰了,那种灼烧的感觉更加剧烈,甚至让幽幽子的内心都感觉到一丝痛苦。而在她的耳边,紫的呼吸所带来的温度如同烈风刮过一般,这份强烈的感受如同烙印一般,随着紫的声音一同印下。


“在我死后,这份记忆便不复存在。我会忘记她,会忘记所有一切,不再承载任何痛苦而活。”紫顿了顿,而后说,“然而与痛苦相对的正是幸福,我正是因为不愿忘记那份幸福,所以才想要继续活下去。”


说完,紫放开了手,再无留恋般地转身朝着隙间走去。


幽幽子迟疑了一下,突然加大了力气喊住了紫:“紫!你所说的那个人,是谁?”


紫闻言站住,迟迟未动却也没有回应,只是站在那里,甚至不曾回头。


良久,她缓缓的说:“我的爱人,已经死了。我能够控制境界,幽幽子是知道的。然而,即使我再能模糊甚至取消生与死的境界,我活着她却已死的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一切在那一刻早已结束,即使我有着千万私心,能够实现的,不过也只是这样小小的虚假的一点罢了。所以,即使幽幽子的药会让我痛苦,会让我死去,我也心甘情愿。毕竟,你对我来说,一直都有着引诱我从容接受死亡的能力啊。”


说完,她跨步进入隙间,身影便从冥界消失了。


——FIN——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年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