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萌

这里是围绕千年组(八云紫X西行寺幽幽子)中心的主页,欢迎每一个喜欢着这对CP的人。

【千年】phantasm冥王计划 4

光影:

【四】决定了,我要成为新世界的卡密!




这句话从其他殿主口中说出,紫可能还要验证一下其中的真实性。但森罗在重大问题上,从来不打诳语。


如果说西行歌圣就是一千多年前下凡的冥王……那么之后的建立西行寺,使其成为最大的阴阳道世家,这一过程就可谓是水到渠成。


而以冥王之女的角度来看,幽幽子足以诱死一切生物的能力也能说得通了。


一连串线索无比流畅地串了起来,可还有个问题。


紫疑惑道:“你们既然老早就知道了,为什么一直不说?”


森罗没好气地回道:“你又没问。”


“……”


紫想了想,好像也是这么一回事。


幽幽子则不禁面露喜色,对于自己多了这么个父亲,不但不抵触,反而是由衷地欣喜。这也难怪,上辈子父母在她还小的时候就双双过世,幽幽子对他们两人的印象一直都很模糊,因此能有机会再次见到自己的父母,无疑是令人高兴的。


森罗见状,趁热打铁道:“时值今冥界存亡之时,女承父业,合情合理。”


去了冥界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回来,想这么明目张胆地抢人?门都没有。


紫反对道:“那也不能你们说了算,血缘不是一切,还得看她个人的意愿。”


森罗不以为然道:“那行,就看西行寺小姐怎么决定吧。”


紫心道:顶着阎殿君子的名头,总不能逼着你家大小姐上任吧。


接下来……


幽幽子眨巴着眼睛,像是拿不定主意似的:“紫,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哼哼,不出所料。


紫轻咳了几声,故作深沉道:“冥王虽然位高权重,可你想想,能让你爸都忍受不了,这份工作该是何等的辛苦啊……”


一边进行言语恫吓,还不忘向下窥视。


果然,从上方的角度,能很明显地瞥见幽幽子慢慢浮现的惧色。


她心中一阵窃喜,感觉胜券在握。


森罗却一点也不觉得意外,似乎早就料到她会来这一套,嘴角还流露出一丝冷笑。


“饭管饱,公费报销哦。”


“森罗小姐……请问什么时候上任?”


“……”


该死!我怎么忘了这茬? !


在她心里,食物才是优先序列啊! ! !


看着阎殿君子那一副诡计得逞却滴水不漏的平淡面容,紫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既然幽幽子本人都如此跃跃欲试了,她作为局外人说什么也无济于事。


森罗颇有风度地微笑了一下:“只要您愿意,现在就能出发,前往冥界。”


幽幽子想了一下,问道:“只是森罗小姐,我有一个要求……”


紫还在想要怎么混进冥界,一听这句话就猜到她的意思了,铁青的脸色也随之缓和了许多。


森罗刚赢了一局,正在兴头上,想也不想就答应下来:“明白,那只妖怪和魂魄小姐嘛……少主您就是要将整座白玉楼都搬过去,属下也只有帮忙的道理,哪敢不尊?”


这倒好,把幽幽子当救世主,连称呼都变了。森罗这做派,让紫回想起了——酒馆里招呼客人的店小二。


不过能和幽幽子一起去,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说来也好久没去冥界了,上一次去还是为了贿赂冥王,好些地方都没仔细看过,这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吗?


眼见轻易就得到了森罗的首肯,紫的心中好一阵千头万绪。


半晌,幽幽子又问:“要去冥界,只能通过三途川吧?也是搭船吗?”


“别,按照某人的罪孽,三途川的宽度怕是要拓展到天边去。”


森罗淡淡地看了一眼八云紫,意有所指。


“为此,我准备了更快速的交通工具,您大可放心。”


……


这事就这么近乎草率地定下来了。


确认过后,三人都没有多少要带的东西,而紫知道即使她不在,蓝也会照顾好橙,所以不必再特地回去一趟。


此时的森罗,看妖梦经过一早上的折磨,还是余悸犹存。出于友好,她笑着伸出了援助之手。


然而就在同一时间,尽管早就没了威压,妖梦整个人还是如触电一般,反射性地缩回角落,瑟瑟发抖。


像是被当头泼了一桶冷水,森罗郁闷道:“我有这么可怕吗?”


紫和幽幽子相视一眼,而后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4)

© 千年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