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萌

这里是围绕千年组(八云紫X西行寺幽幽子)中心的主页,欢迎每一个喜欢着这对CP的人。

【千年】phantasm冥王计划 1

光影:

【一】上司的事,能叫偷懒吗?




曾经,有很多人敬重森罗,更多的则是羡慕。


作为整个冥界乃至显界都有数的强者,在月都无视警告入侵显界之际,临危受命,飘然现于域外,仅凭一指之威就击溃了月军引以为傲的舰群,而遣送回月面的,仅仅是几千团看不出原样的破铜烂铁。时至今日,月都也没有再越雷池一步。


有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实力,几乎无可被抹去的存在,滔天而取之不尽的权势……种种得天独厚的条件综合在一起,才形成了如今的五殿森罗。


也无怪乎她能羡煞无数人。


对此,森罗本人却持有着不同的意见。


就在方才,那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中的“一人”,彻底失去了踪影。


一个在自己上头压着自己上万年的人,说跑就跑了。


……


此时作为真正的天下第一,理应大肆庆贺的森罗却半点也开心不起来,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幻术,这一切都只是一场短暂的噩梦。


过了片刻她就明白,奢望终究只能是奢望。


——那家伙真的又跑了。


冥土无日月,万古如长夜。


不清楚是不是源于宇宙间的互补机制,冥府人的生物钟,准确得令人发指。何时休息何时开工,分得一清二楚。


森罗在这一点上又可以说是箇中翘楚,据她所言,精确的程度可以到毫秒。


本来,她只是跟往常一样,在固定的时间向冥王陛下做简略的工作汇报。


在她完成起床、洗漱、更衣一系列的动作之后,她所见到的,却是气派恢宏而空无一人的冥王殿。


冥界若是没了鬼魂、幽灵之流、她不会表现得如此慌张,甚至还乐得清闲;而一旦没了那个不让人省心的上司,便感觉说不出的诡异。


即使是询问其他几位,得到的也就是“不清楚”、“没看见”一类的回答。


察觉到事态紧急,于是十王一同进行了几乎将整个冥界都掀翻过来的搜查,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旮旯找到了他的亲笔信。


古朴而飘逸的字迹,搭配上最后洋洋洒洒的落款,内容也是意料之中的简便与随意。


信里的意思很简单:工作乏味,化凡归隐去了,勿念。


字里行间都充斥着一种从烦闷工作中解放的潇洒欢脱,就差没把“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给写在上头。


越是看到后头,众人脸颊抽搐的幅度就越大。


无法理解,就是这么一个视权力如浮云,视责任如粪土,仿佛不知担当为何物的主,居然是冥界的王。上一次出走还只是一千多年前的事,搞得冥府的大家措手不及,众王好容易收拾完遗留下的烂摊子才总算等到他归来。这不,好了伤疤忘了疼,又给自己放了个无限期的大假,毫不犹豫地弃冥界事务于不顾。


不得不说,王在找乐子这方面,确实表现出了义无反顾的崇高毅力以及闪电般的行动力。


而这种行为,在显界恰好有个词可以形容——旷工。


偏偏你还奈他不得,打也打不过,说也说不听,他的舌粲莲花足以使十王精心酝酿的诛心之言在短时间内土崩瓦解。


……


我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才会摊上这样的上司?


这是威震三千界的地府巨头们,此刻共同的疑问。

评论
热度(4)

© 千年萌 | Powered by LOFTER